Friday 3 October 2014

我的纳彩日-8月25日


8月25日正是农历八月初一
这天早上,父母最为忙碌,幸好有个婶婶来到我们家帮忙,减轻了不少呢。
因为之后要大吃一餐,单单这一餐就把妈妈忙得满身是汗。

爸爸负责顾放在外面拜拜给天宫的食物

我老公呢大约9点多到我们家,
这是我的姑姑,也是我们的媒婆:)


阿嬷也一大清早来我家了:)


想知道纳彩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给男方吗。。。
关于这一点我也没一一的去过问妈妈
我所知道的有:
橙汁,面线,老花(福建音),送给男方亲友的蛋糕,共糖,姜,碳,红枣,冰糖...



当天Abby的穿着,可爱到我们爱不释手哈哈❤


❤我家合照❤

接近中午。。

在我家吃了大餐之后,我跟随到男方老家拜拜,
其本上来说,纳彩那天女方不必跟随男方去拜拜,只不过老公父母为了要在正日那天省了一些工作(祭拜祖先和天宫等)也怕当天会来不及给我们做这些事情,所以这一天直接一次过把这些事情都办完它:)

这是我第一次踏进他们的老家


❤男方家合照❤




其实还没完。。。
再次的填饱肚子之后,跑去他们的厂拜拜,
随后就是去到他阿嬷的老家祭拜祖先了。。。
渐渐的从早上忙到下午3点我们才真正把这些事情处理完。

想知道我家为了这个纳彩大约花费了多少吗,
RM3231.51
这其中包括纳彩需要买的东西,女方要带去男方家的日常用品,衣服等等。。。(已经是以省钱的方式了哈哈)
但不包括纳彩日需要包好几个红包给男方家的数目,因为我也没去问,所以就没记录到。



终于又完成一个任务啦。。。
下一个任务就是我们的婚礼❤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